啊啊啊辰

脑洞少女

遇见.台湾(一)

         来台湾十多天了,开学也两个星期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台北是一座很温柔,很干净的城市,虽然街道上没有垃圾桶,但是也确实是没有垃圾。空气湿润,或者说是潮湿,润润的,全然没有北方的干燥,作为一个纯正的北方妹子,这里的一切似乎都让我好奇。
         走过了几个夜市,吃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当地小吃,喝了一杯又一杯的珍珠奶茶,去了台北故宫,逛了101,看到了这个城市的流光溢彩,也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晨光熹微。很开心的是到现在为止,还没有出现任何水土不服的情况。
         来这里读书,是我一直很期待的事情。原来一直处在类似的空间,接触的东西也大同小异,我迫切地想要逃离原来的那个地方,想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,彻底的放逐。这里,我不认识任何一个人,所有人对我而言都是陌生的,所有的地方我都没有去过,一切都是新奇的存在。而我也希望遇到一个全然不一样的自己,一个完全陌生的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这里的课程很惊喜,是一种之前从来没有接触到的。英语老师上的第一节课,就开始讲shit,台生一脸如常,只有我在空调的风中凌乱。叶基固老师上来就说,干嘛选我的课?我心里默念还不是因为你讲的好。教文化经纪人的老师,点到我的名字后,说了一句,来的很早,一看就很有学习热情。并不是我来的早,只不过我是上课前进来的而已。艺术概论的老师开口讲课后十分钟,我才反应过来,原来,他真的是老师,尴尬……上第一节课的时候,我都习惯性地谷歌一下老师,每次的结果都让我惊讶,看似其貌不扬的结果是各路大神。这样的师资,这样的教学,也确实是我在原来的学校无法接触到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抽空去了一趟台湾大学,建筑都很有年代,也很有风格,学校周围很繁华很现代化,可是进了校园里,那种现代的浮躁瞬间消失,走在一旁的小道上,看着骑着单车的学生,仿佛这里是城市中的净土,安安静静,尤为低调。醉月湖旁边的树上竟然有几个小松鼠,我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松鼠,更没有在除了动物园以外的地方见到。当时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一句话,人与自然和谐相处,说的似乎就是如此。我在我的世界,你在你的世界,我不打扰你,你不打扰我。

不要问我下面会写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
以及,珍珠奶茶给的珍珠是真的多。
        完毕!

评论(4)

热度(3)